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春之行 旨在提高技术“品位”

2013-04-07 11:01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牟文杰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断路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师傅这个断路器的操作机构箱比我们原来变电站的大多了,结构不一样的地方很多”,小齐一脸疑惑的看着张师傅说,“是呀,小齐同样电压等级的断路器,却是不同厂家出品,不同之处确实不少,这就需要我们运维操作人员多花些时间和心思在这些设备上,尽快熟悉其结构,掌握其秉性,才能更好保证其安全健康运行”,张师傅若有所思地回答。这是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变电运维一班4月7日10时左右在距离乌兰浩特市120公里的音德尔220kV变电站进行现场培训的场景。

而今,正值蒙东电力检修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保证这个时期的安全稳定供电显得尤为重要,兴安检修分部变电运维一班也是检修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成果之一。该班组成立伊始,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原来工作中所接触的设备单一,只局限于原有变电站的设备,而今现在所辖变电站增多,既有500kV设备,也有220kV设备,很多运维人员对这些设备的出现感到很茫然,因为他们不熟悉它,还没有掌握其业务理论知识、运行特点和规律等,这就出现了人员素质不齐的瓶颈,怎么办?兴安检修分部领导在刚刚组建时就想到了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人员迅速组织起来,花大力气开展集中、自主学习培训工作”。这是一道命令也是一份肩负的使命,兴安检修分部变电运维一班唐冰班长深知这一点,自变电运维班成立以来,便组织班组成员讨论如何采取最有效的措施迅速提高人员素质和综合能力,最后决定开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现场培训活动,由有所辖变电站具有丰富运行经验的运行人员结合现场运行设备进行讲解,培训时间与去所辖变电站巡视时间相结合,让所有运维人员用眼看,用嘴讲,用耳听,现场问题现场解决,这期培训你是“老师”,下期培训你是“学生”,就这样传、帮、带,使大家在短时间内提高自身对所辖运行设备的分辨、鉴定水平及运维能力,提高运维人员对变电设备的“品位”,使班组尽快突破人员素质不齐的瓶颈,确保所辖设备的安全、健康、稳定运行。

兴安检修分部变电运维一班这次120公里的春之行,旨在提高技术“品位”,增强运维人员业务综合素质,全面做好春检期间设备巡检工作,为“三集五大”建设期间所辖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出贡献。

作者: 牟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