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污水处理业去年大赚 进军垃圾发电领域

2013-04-07 11:22来源:中国水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水业正式发布2012年度业绩公告。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中国水业收入约3.28亿港元,同比增长15.4%。与2011年综合亏损5.158亿港元相比,转亏为盈,获利4592万港元。

纵观中国水业的各项主要收入,供水及污水处理基建设施服务是主要收入来源,全年收入约1.71亿港元,占总收入的52.15%;供水业务收入1.189亿港元,占总收入36.26%,业务领域包括位于江西省、安徽省、山东省及海南省的6间供水厂,每日供水总量约为196万吨,供水价格介于1.55~2.36港元/吨;污水处理业务贡献收入3800万港元,占总收入11.59%。目前,中国水业在江西省、山东省及广东省佛山市拥有3间污水处理厂,每日污水处理能力约为13万吨,污水处理价格介于0.68~1.60港元/吨不等。

中国水业表示,在实现扭亏为盈的基础上,2013年将继续专注于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及中水等水务业务投资,并正式进入固废处理行业,将垃圾发电及污泥处理作为2013年积极开拓的新业务领域,计划通过投资具体项目扩大经营范围,垃圾发电也将有可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作者:朱丽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