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华能营口电厂3号汽轮机组C级检修前热效率试验

2013-04-08 10:12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汽轮机组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至4月3日,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华能营口电厂3号汽轮机组(600MW超超临界)C级检修前热效率试验。

随着近几年华能集团公司对机组经济指标严格管控,并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华能营口电厂针对3号机今年C级检修,对该机组进行修前设备状态评估。3号汽轮机组是由哈尔滨汽轮机厂引进技术生产并制造的国产第一台超超临界600MW汽轮机,于2008年投产发电。

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更好地完成C级检修工作任务。该厂邀请辽宁电科院,对该机组按美国ASME标准进行三阀全开及600MW、500MW、400MW、300MW负荷时机组效率试验及100%负荷汽水损失率试验。另外,为了评估高中压缸过桥汽封漏量,还进行了三阀全开影响系数法试验。

通过以上性能及能耗诊断试验,辽宁电科院为机组C级检修、设备改造和节能减排提供了依据,特别是在试验过程中对所发现问题及时为电厂提出合理改进意见,赢得了电厂的好评。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汽轮机组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