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五严禁”保驾行万里安全

2013-04-09 10:38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牟文杰,田朱峰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安全管理安全大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抓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杜绝特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召开驾驶员、安监及管理人员会议,该分部领导就如何加大车辆安全管理力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注意事项和考核措施,届此,不断改进和完善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强化驾驶员队伍建设。车队工作的好坏关键在驾驶队伍的素质和技术水平的高低,该分部十分注重日常驾驶人员的思想教育,讲学习、抓管理,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新交通法规,将学习教育抓紧、抓严、抓细、抓实,把学习教育工作融贯于实际工作之中。车队每月坚持定期召开两次队务会,对车队的工作进行讲评,随时遇到问题适时提出具体要求,做到安全工作日日讲、月月讲,对车辆管理和行车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二是驾驶员要严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规驾驶车辆,坚决杜绝违章开车。为加强车辆管理做好行车安全,兴安检修分部制定了车辆管理“五严禁”,即严禁洒后驾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超速行驶、严禁开车时接打手机、严禁疲劳驾车。要求驾驶员自觉执行、相互监督,领导和管理人员随时进行督促检查,把“五严禁”真正落到实处。兴安检修分部积极倡导科学管理,“严防事故,珍爱生命”,车队除队长平时做好驾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个别谈心外,分部还将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使他们无后顾之忧,能集中精力开好车,做好服好工作。

三是积极倡导安监、管理人员、驾驶员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相互之间的监督管理。加强车辆维修管理,实行定点维修,按规定定期对所载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维修保养,确保车辆状况良好。车辆实行定车、定人、定点停放管理,同时加强劳动纪律管理,严格执行双休日驾驶员值班制度,要求驾驶员必须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能保持联系,驾驶员有事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检修分部安监人员将严格考核。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领导指出:驾驶员队伍的素质是好的,但必须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吸取各地特重大交通事故血的教训,不断加大车辆安全管理力度,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五严禁”,做好事故防范工作,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同时建设一支素质高、守纪律、技术一流的驾驶员队伍,更好地为电力事业保驾护航。

作者: 牟文杰,田朱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大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