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现首例垃圾焚烧致病案 垃圾焚烧再受质疑

2013-04-09 14:04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二恶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首例垃圾焚烧致病案引发二(口+恶)英标准难题

3月19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合议庭,对谢勇诉垃圾焚烧厂一案是否再审进行审查。

这是中国首例垃圾焚烧致病案。原告谢永康,5岁男孩,其父亲谢勇为法定代理人,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谢河村村民。被告江苏天楹赛特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海安垃圾焚烧厂法人。

“我们想起诉的分公司垃圾焚烧厂,没有独立法人资格,也就是没有独立承担责任的能力,其实在我们起诉的时候分公司已经注销了。”刘金梅律师表示,“现在举证更难了。”

找出垃圾焚烧厂排放污染物与治病存在因果关系,成了能否打赢官司的关键。这也正是眼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备受诟病的原因。

二(口+恶)英之争

2008年5月12日出生的谢永康,4个月大时被诊断为脑瘫。当家人为了给孩子治病四处奔波时,一纸拆迁公开信送到谢勇家中,谢勇恍然大悟。“我老婆怀孕的时候,都是按时按要求到医院做产前检查,并无异常。”谢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距离谢勇家190米远的海安垃圾焚烧厂要改建为垃圾焚烧发电厂,根据江苏省环保厅的批复,周围需要有300米的防护距离。由海安胡集镇镇政府下发的通知书中称:“对老人安度晚年、自己安居乐业、孩子健康成长都是十分有利的。”

谢勇开始上网查找相关资料,发现“焚烧厂排出的二(口+恶)英对人体健康有损害,发育中的胎儿对二(口+恶)英最为敏感。新生儿的器官系统迅速发育,也可能更易受到一定影响。”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潘小川教授,在详细了解谢永康的出生记录和住院病历后,给出了一份书面意见。在其遗传因素正常之外,排除了剖宫产手术过程对谢永康健康的影响。

于是,谢勇向当地及国家环保部门反映情况,但没有收到满意答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二恶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