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参悟新颁细则 迎战首检实战

2013-04-09 17:03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张艳斌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安全生产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2013年春检停电计划的下发,蒙东电力检修公司春检实战工作相继展开,兴安检修分部也将于4月10日迎来首个春检实战任务。

为了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春检工作任务,实现春检工作开门红,近期兴安检修分部的领导们除了按照蒙东检修公司春检工作要求紧张有序的布置相关工作外,还提出各部门,各班组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2013年4月1日颁布的《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工作票实施细则(试行)》,仔细参悟《细则》中的每一章、每一条,将《细则》在春检实战,乃至今后各项工作中指导作用发挥到极致,切实规整、规范生产工作中的行为,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质量,为扎实推进“安全管理提升”活动,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增添高品质的砝码。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变电运维一班的运维人员从新《细则》颁布之日起,积极响应兴安检修分部的号召,利用交接班及休班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新《细则》进行了专心细致的学习和研讨,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新《细则》更加细致精准、严谨规范,细致精准主要体现在对生产工作一些小的容易让大家忽略的问题进行了规范,例如:第二章变电部分,第四条工作票格式与管理中明确提出所有手填项目均使用黑色中性笔填写规定;每月3日前,由班组负责上月各种工作票的整理、自查(按工作票类型各附封皮,按票号顺序分别装订成册)等。严谨规范则是针对以前生产工作中产生的疑问及“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规定,例如:第二章变电部分,第五条一般规定中规定了对于持线路、电缆第二种工作票进入变电站工作者,应在工作票备注栏处填写许可手续;对于检修公司作业人员进入供电公司所辖变电站内进行检修作业,应实行“双签发”形式;对于无人值班变电站,所管辖设备修试人员进入变电站进行第二种工作票所列相关工作……可以进行电话许可,许可过程必须使用录音电话全程录音等。

这只是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参悟新颁细则,迎战首检实战”的一角,其他班组学习和研讨新《细则》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样的活动势必会提高兴安检修分部各专业生产工作人员运用《细则》指导工作的能力,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为实现首个春检开门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张艳斌)

作者: 张艳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