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安全督查 助力春检

2013-04-10 17:49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牟文杰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安全生产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开展好春检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管理提升”活动,4月10日,蒙东电力检修公司总工程师孙广到兴安检修分部检查指导春检工作,该分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春检工作座谈会。

会议上,孙总指出:2013年是检修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春检,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这条主线,确保春季预试期间的工作可控、能控、在控。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和管理层人员,肩负重任,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各级人员到岗到位制度,履职履责,真抓实干,同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责任心和管理水平,严把春检工作安全关和质量关。其次要严加管控,对现场规程制度的执行不折不扣。要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生产管理工作规范化、开展标准化作业管理执行得力,确保工作方案的制订完善、现场管理以及作业中的危险点分析、安全措施布置到位,使安全责任渗透到春检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同时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强安全生产和基础管理常态化工作,对每一项安全工作要进行认真分解,细化责任、强化措施,落到实处。各专业本着“应检必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提高运检指标,确保标准化技能和工艺流程达到上级要求。

随后,孙总在该分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北郊220千伏变电站和兴安500千伏变电站施工作业现场,看望一线作业人员。现场检查了两票、三措是否齐全、安监人员到岗监督情况和检修预试工作开展等情况。他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公司“春检”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规程制度及标准化作业流程,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消除人为的麻痹思想,确保安全生产预试工作万无一失。孙总对现场作业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风貌良好,作业标准规范给予充分肯定。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领导和员工一致表示:要从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安全以及防止恶性误操作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着手,利用“春检”有利时机,有针对性、有重点地排查隐患,确保本次春季安全大检查覆盖全面、不留隐患,并将针对各春检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使春检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坚持春季安全大检查与“五大”体系建设总结验收相结合,严格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广大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标准化作业水平,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春检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牟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