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新蔡公司:35千伏变电站又添新丁(图)

2013-04-10 19:10来源:河南省新蔡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曹润清关键词:新蔡县供电公司变压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13时许,随着一台容量为10000千伏安的变压器“稳坐”在主变台上,河南省新蔡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35千伏变电站的“8”号队员—— 栎城站,正式进入各类设备安装调试期。

新建栎城35千伏变电站,位于新蔡县县城东部。原有的棠村、涧头两座35千伏变电站,共同承担着该地区5个乡镇的供电负荷任务。由于没有110千伏供电点,多年来,该地区电网运行均为单电源供电方式。随着当地居民及工业生产用电负荷的不断骤增,使本已薄弱的电网不堪重负。特别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的用电高峰时期,担负该县城区重要供电任务的110千伏新蔡变电站,深感力不从心。

目前,为缓解该地区的供电压力,顿岗110千伏变电站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栎城35千伏变电站的投运,将成为新蔡110千伏站和顿岗110千伏站的“联络枢纽”,不仅可为新蔡110千伏变电站减轻电网负荷压力,还可成为县城电网的备用电源,初步实现重要用户的双电源“手拉手”的供电方式,大大提高县城及该县东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投资1048万元的该项工程,预计6月30日前将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 曹润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蔡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