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保质保量完成主变停电检修工作

2013-04-14 17:32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陈晓娟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变电站春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变电运维二班完成乌兰北郊220kV变电站2号主变停、送电的倒闸操作,为首个春检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2号主变停电主要进行主变及三侧断路器预试、检修工作。由于此次检修计划所涉及的停电设备以及现场许可工作较多,时间短,任务重,兴安检修分部领导高度注视,积极筹划统一部署,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和技术上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布置。

前日上午,变电运维二班班长阮华就组织操作人员召开了操作准备会,交待了第二天北郊变的运行方式和工作内容,要求监护人和操作人要明确操作目的,做到操作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操作程序清楚,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并要求在执行操作时要逐项唱票、复诵,严格执行倒闸操作标准化,确保每个环节都要规范安全。10日清晨六点钟,运行人员按照调度命令准时开始操作,从操作前的认真填票、审票、模拟预演、检查安全工器具到操作中认真唱票、复诵,认真细致的按照操作票步骤逐项进行操作。在此期间,兴安检修分部副主任王乃业始终在工作现场对主变停电操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及全过程监护,并查看了“两票”的执行情况。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操作,终于结束了2号主变及三侧断路器由运行转检修状态的倒闸操作,同时各个检修、试验班组进行现场准备工作。由于此次工作作业班组较多,安全尤为重要,工作许可人在按照规程规定的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许可的同时,并认真的向工作负责人交待了带电设备的位置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工作班组的工作安全。

下午17时00分2号主变检修工作全部结束,当值运维一组组长姚书军与检修工作负责人共同对检修后的设备进行逐项细致的验收,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确保了主变零缺陷投入运行。此时,夜幕即将降临,天气也转冷,虽然接下来的送电操作任务还很重,但是丝毫没影响到操作人员的精神状态;虽然有点劳累,但是运行人员依然精神抖擞,因为安全第一始终是他们心里的铭记,所以依然能大声唱票、复诵、依然能规范化的执行调度所下发的的各项命令,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操作终于顺利恢复2号主变及三侧断路器的送电操作。

当前正值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之际,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乌兰北郊220kV变电站2号主变停电检修将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为今年北郊变1号主变综自改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陈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