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组织“三种人”调考

2013-04-14 17:34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曲文平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变电设备安全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工作票签发人”、“工作票许可人”及“工作票负责人”共62人, 参加了检修公司安质部组织的 “三种人”调考,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韩永宾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作为高危工作行业,不仅担负着兴安盟境内各条输电线路及所有220kV以上变电设备安全供电重任,也承载着员工人身安全的风险。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成为企业的定海神针,也成为兴安分部员工时时铭记在心的行业规范。

为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意识及执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能力,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促进安全生产稳步发展,该分部于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前夕,都要求各专业班组严格审核,申报具有专业工作经验、中级以上专业技能等级、并具操作、指挥能力的专业技术骨干为本单位“工作票签发人”、“工作票许可人”、“工作票负责人”。 同时开展员工“安全规程”、“两票”细则、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编制等安全培训工作,尤其是加强班组长、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等一线关键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并组织本单位“三种人”进行专项考试,考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成绩合格人员方可拥有审批执行检修、带电作业、高压试验、变电检修等各项生产工作任务的权限。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严格按照相应条件,分别指定了“工作票签发人”、“工作票许可人”、“第一种工作票负责人”、“第二种工作票负责人”、“带电工作票负责人”及“动火工作票负责人”,明确了工作责任。 此举为该分部安全工作牢牢把关,为确保输电线基所辖变电设备路稳定运行夯实了安全基础,更为紧张繁忙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巡视、检修工作上了一份安全保险。

作者: 曲文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安全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