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开始换料大修

2013-04-15 17:44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安全大亚湾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03时08分,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在第十六燃料循环连续安全运行489天后,顺利与电网解列,开始第16次换料大修。本次大修将进行一回路管道弯头跟踪检查及更换、交流应急电源柴油机整体更换、发电机更换转子、安全壳过滤排放系统改造等重要项目。在此之前,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岭澳二期2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第2次换料大修顺利结束。

2012年,在国际核营运者协会54项衡量机组安全运行水平的指标中,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有34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岭澳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2号机组有7项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今年4月初刚刚结束的法国电力公司(EDF)2012年度国际同类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上,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再摘“能力因子”和“核安全/自动停堆”两项第一,累计获得31项国际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大亚湾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