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卫辉市局:落实“五提前”思路 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13-04-18 14:57来源:河南省卫辉市电业局作者:张锐 倪素奎关键词:卫辉市电业局降损抢修送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在省电力公司2013年度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卫辉市局生计、调度、变运、配检、变检、物资等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又继续召开会议,明确了“五提前”防汛工作思路。力争在雨季到来前做到早防范、早落实、早处理,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汛期威胁,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提前制定防汛预案:根据卫辉市局实际情况制定2013年防汛工作应急预案,针对电网防汛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措施。成立了防汛指挥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防汛工作职责,逐层落实防汛责任人,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

二是提前部署防汛大巡查:各责任区开展防汛周期巡视和特殊巡视,重点对辖区变电站、各供电台区的排洪沟、电缆沟进行清理和疏通。对电杆(铁塔)基础、边坡及拉线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对有山体滑坡、泥土流失倾向的可能遭到洪水冲刷地区的特殊地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与重点维护。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落实整改责任人、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提前建立政企联动防汛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部门、气象部门的协调与联系,及时了解防汛工作的整体部署和雨情、灾情等气象信息。为合理安排科学调度提供有利的数据支撑。

四是提前建立险情处理与上报机制:明确各级防汛值班和信息逐级报送工作制度,保证通讯通畅,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调度部门密切监视汛情,加强电网调度和安全分析,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电网安全度汛。

五是提前建立防汛抢险突击力量:物资储备方面,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应急照明灯、水泵、电源盘、铁锹、防汛编织袋等防汛应急物资齐全到位,确保在汛情发生时各级防汛物资齐备,随时调的出,用电上。人员配置方面,成立各级防汛应急抢修突击队,保证通讯通畅,确保一旦发生电力险情立即展开抢修,第一时间排除每一个故障,将电网损失降到最低。

作者: 张锐 倪素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辉市电业局查看更多>降损查看更多>抢修送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