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开展跨区域水电服务 为新疆水电机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2013-04-24 16:40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水电跨区域合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至21日,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国电新疆开都河察汗乌苏水电站1号水轮发电机组A级检修后机组稳定性试验及水轮机效率试验。此次试验是辽宁电科院与国电新疆开都河公司第一次合作,辽宁电科院高度重视此次试验,派出骨干技术人员全程负责试验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进一步跨区域开展合作夯实基础。

察汗乌苏水电站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内的开都河上,是开都河中游河段水电规划九个梯级中的第七个电站,隶属于国电新疆开都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电站安装3台103MW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309MW,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效益。该水电站1号机组A级检修工作完成后,为了验证该机组A级检修后的各项性能,特别委托辽宁电科院对1号机组进行机组稳定性试验及水轮机效率试验。

为了不影响机组的大修工期,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积极与现场人员沟通,制定了详细的试验方案,并克服路途遥远、试验设备沉重等诸多困难,及时奔赴现场进行试验,顺利完成了该机组相关试验测点的传感器安装及信号调试工作,在该厂相关人员的配合下,完成机组稳定性试验及水轮机效率试验。通过试验,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鉴定该机组各机架振动、各导轴承摆度及相关压力脉动等机组稳定性特性,并考核水轮机效率特性,为机组增容提供基础数据。在试验过程中,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以认真负责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成果,得到了电厂领导和技术人员的高度赞赏,并表示今后要继续与辽宁电科院开展合作。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跨区域合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