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冒雨抢修保障农牧民电力供应

2013-04-25 18:32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作者:范海新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抢修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睡了一冬天的海拉尔终于被春天呼唤醒了,4月23日,天空飘起了雨滴。中午,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员工们正换下工作服准备下班,突然接到通知,离市区60多公里的扎罗木德10kV线路跳闸,导致线路停电,要求立即巡线抢修

接到通知后员工们立刻重新穿好工作服,带好工器具赶赴现场。由于下了一上午雨,道路泥泞,机动车无法行走。线路长而且分布在山上,要查找线路的故障,难度很大。抢修人员分析后,决定采取步行巡线方式寻找故障点。为了缩短停电时间,尽快恢复供电,员工们分成三组来开展线路特巡。 员工们冒着淅沥的春雨,顶着大风,踩着湿滑的泥泞,沿着一根根电杆,一条线路一条线路地巡视,一段一段地查找。几个小时悄然而逝,故障点终于被找出来了,原来是一用户变压器一条高压反线断开,被风吹到另一项上,导致短路故障,引起跳闸。找到故障点后,员工们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排除故障工作中。下午五点左右,抢修完成,线路恢复了送电,保障了扎罗木德农牧民的电力供应

与风雨搏击了五个多小时的员工们,脱下鞋,挤干了袜子、鞋垫里的水,带着满身泥水清理现场,返回单位。

作者: 范海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