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袋式除尘技术新突破 企业有了新选择

2013-04-26 15:14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除尘袋式除尘烟气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水刺高性能过滤材料技术”成果鉴定会。

据介绍,这一成果是应用高压(40MPa)水刺对纤维进行固结、缠绕、整固、成形、后处理等处理,进而生产高性能水刺滤料,这是国内外首次将高压水刺技术系统应用于生产450g/m2以上的高克重、高强力滤料。这不仅优化了传统的水刺工艺与设备,实现了滤料经纬向强力比的有效自动调节,也显著提升了滤料对微细粒子的过滤效率,提高了滤料的过滤性能、耐磨性能和机械强度,延长滤料使用寿命。同时,这也有助于改善滤料的清灰性能,有效降低阻力和使用能耗。

这一研究成果为国内外使用袋式除尘技术的行业和企业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产品选择。相关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相关产品已在燃煤电厂135MW机组烟气除尘系统上得到实际应用,产品性能和质量得到了验证。

鉴定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研发工作情况及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和资料,对项目的研发背景、立项、进展、先进性、工程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快成果工程应用。(刘秀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查看更多>袋式除尘查看更多>烟气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