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狂人”冯伟忠和他的“外三”

2013-05-02 10:14来源:解放日报关键词:冯伟忠PM2.5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下午,电话打给冯伟忠,问他最近有无新鲜事。

在“外三”工作多年,冯伟忠中带领创新团队独揽18项节能减排的行业纪录

“有啊!”电话那头,声音响亮,“国家环保部特地请新华社到阿拉厂里做专访、拍专题片。”

“为啥?”

“前段时间不是PM2.5太高,中国环境形象差吗?所以要通过宣传"外三"节能减排的积极成效,向世界表明中国企业的环保技术和排放水平标准也能世界领先。”

冯伟忠说的是电厂氮氧化物的排放,这也是生成电厂PM2.5的主要排放物。火电行业,氮氧化物排放,欧盟标准每立方200毫克,我国标准2011年底提升至100毫克,远高于欧标。

"外三"呢?”

“今年以来平均30毫克以下!比烧天然气的燃气轮机还要低。”

“不是假的吧?”记者追问。

“市环保局24小时实时监控,监控装置就装在烟囱入口,全封闭。要做假?不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