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市场正文

上海:节能服务项目超市开张

2013-05-02 11:27来源:兰格钢铁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收益权质押间接实现了节能服务企业的信用增级,为企业获得贷款提供了便捷通道。4月20日,上海市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百亿绿色融资银企对接活动签约的10个项目就获得了浦发银行等10家银行合计3.05亿元的融资。

130亿元绿色融资落实处

用能与节能服务企业“面对面”

一些企业没有听说过合同能源管理,听说后又不相信还有不用自己掏钱,节能服务公司就能上门提供服务的好事;还有一些企业从这些年的能效对标、检测和审核中,了解节能还需下大力气挖潜,却不知该上哪里去找节能服务企业。

从去年起,上海市经信委及能效中心就开始筹划在国内首次推出“节能服务项目超市”,开展节能服务项目对接活动,让用能企业与节能服务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许多企业闻讯后积极行动起来,梳理出自己的节能需求,积极性最高的上海电气(601727,股吧)(601727)集团下属上海重型机器厂和上海汽轮机厂都推出了10个拟实施项目。

今年4月20日,“节能服务项目超市”开张,上海市能效中心将从全市22个工业集团、16个区县经委(商务委)、集团公司收集到的201个潜在节能项目列出一览表,推荐给285家节能服务企业。近百个用能企业和60多个节能服务企业一字排开摊位,吸引了众多企业现场对接洽谈,还引来10家第三方审核机构和8家节能装备产品制造商,推出更专业的服务和更独特的产品。

上海市经信委副总工程师原清海说,“节能服务项目超市”能够改善节能服务企业承接项目偏少、综合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今后,该委还将搭建常态化项目对接平台,持续推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实施。

信用评价体系缺失是合同能源管理另一大瓶颈,在2009年为上海节能服务企业单方建立试点信用报告的基础上,上海将进一步建立用能单位、金融机构、第三方审核机构信用报告,为上海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提供全面和全程的信用评价。

4月20日,上海市合同能源管理信用评价融资服务平台及上海市节能服务业协会同时宣告成立。上海将依托行业协会搭建包括信用评价和融资服务在内的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签约的130亿元绿色融资真正落到实处,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进行全过程的信用评估,对从业机构进行信用监管,降低谈判成本,加快项目实施。徐逸波说,相信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必将有效改善上海合同能源管理发展的薄弱环节,对促进上海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