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国产GGH密封系统何叫好不叫座?

2013-05-07 13:51来源:中国环境报 蒋朝晖关键词:GGH脱硫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推广独木难支

只有权威机构的认证,靠发明人自己推广难度很大

目前,程爱平已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GH密封系统系列、新型脱硫吸收塔系列等系列环保技术,申请了15项发明专利和14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两项技术正在积极申报之中。

实践证明,使用GGH密封系列技术完全可以将火电企业硬件基础较好的GGH泄漏率降低至0.1%以下,这项技术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然而,这项得到国家权威机构认可的环保技术推广起来并不容易。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只有权威机构的认证而没有得到权威机构的推广,靠发明人自己推广难度很大。

程爱平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将国内现役机组的GGH泄漏率全部降低至0.8%以下、将一类地区现役的GGH泄漏率全部降低至0.3%以下、使GGH密封技术走出国门。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期待能得到相关政策支持。

相关链接

GGH(GasGasHeater,中文称气气换热器)是烟气脱硫系统中的主要装置之一,利用原烟气热量对脱硫后的净烟气进行加热,使排烟温度达到露点之上,减轻对净烟道和烟囱的腐蚀,同时降低进入吸收塔的原烟气温度,避免高温原烟气塔内对防腐层的破坏。

安装GGH的脱硫系统可以提高排放烟气的上升高度,提高污染物扩散度,从而大幅度降低污染物落地浓度,对减少雾霾发生有积极意义。

美国火力发电机组脱硫系统用清洁燃气加热净烟气,降低污染物落地浓度。日本所有火力发电机组脱硫系统全部安装GG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