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技术正文

基于吸收式换热的大温差供热技术

2013-05-08 16:51来源:盾安节能《节能服务》关键词:换热器大温差供热技术换热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吸收式换热的大温差供热技术是指在二级换热站处以吸收式换热机组代替传统的板式换热器,从而使一次管网回水温度降低至30℃以下,拉大了供、回水温差,故称为大温差供热技术。

1、原理介绍

图为吸收式换热机组流程图,该机组主要由吸收式换热装置和常规板换装置组成。吸收式换热装置以一次网供水的热量作为驱动力,产生热泵效应,进而能够吸收低温热源的热量。

一次网供水依次放热给吸收式换热装置的高温热源、常规换热和吸收式换热装置的低温热源,温度降低至30℃以下后返回热电厂。二次网回水依次经过吸收式换热装置和常规换热器被加热升温后,供向热用户。

2、优势分析

(1)采用吸收式换热机组后,一次网供回水温度由原来的110/70℃变为110/25℃,温差由原来的40℃增加至85℃,意味管网的热量输送能力增大约1倍。即通过吸收式换热大幅降低热力管网回路热媒的温度,拉大输送温差,可节约管网建设投资,并降低循环泵的输送电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热器查看更多>大温差供热技术查看更多>换热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