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鞍钢攀钢公司烧结烟气高效脱硫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3-05-20 13:37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硫技术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鞍钢集团攀钢公司研究开发的“烧结烟气高效脱硫工艺装备集成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项目近日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开发的“烧结烟气高效脱硫工艺装备集成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加大推广力度。

据了解,目前全球钢铁行业中至今还没有更好脱硫方法,能够将脱硫效率、副产品的处理以及运行效益三个问题同时较好解决。攀钢钒钛磁铁矿烧结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是同行业的2—3倍,且烟气组成成分复杂,比普通矿烧结烟气脱硫难度更大。

为有效破解烧结烟气脱硫难题,鞍钢集团攀钢公司近年来投资数亿元探索寻找新的脱硫治理工程技术,该项目组经过6年的科学试验研究与工程技术攻关,创造性开发出以“烧结烟气脱硫剂配方、防止脱硫剂中毒及逃逸技术、离子交换与冷冻结晶组合脱盐技术、防止系统堵塞技术、防止设备腐蚀技术、脱硫工程设计技术”为核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烧结烟气高效脱硫成套工艺装备技术,并获授权专利24项。

据悉,该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攀钢自主建成的3号260m2(上标)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实现了连续稳定运行,脱硫效率、日硫酸产量、吨烧结矿脱硫成本、与烧结机同步作业率等关键技术指标在5个多月的运行中稳定可控并在进一步提高,项目的成功实施带来显著的环保与社会效益。(记者 郝晓明 通讯员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技术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