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一次不同寻常的图片展示教育课

2013-05-20 16:27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佟孟恩关键词: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图片展示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上午,兴安盟科右中旗电力公司本部,大会议室多媒体投影屏幕前,员工们着装整齐,神情专注,静静地听着手握鼠标的总经理吴玉军在主席台上讲解屏幕上的图片内容。

这是一次非常直观的图片展示,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也是一堂严肃认真的反省反思课:当看到高寒区狂风把大雪旋积成堆,使10KV线路伸手可及时,他们不禁唏嘘一片;当看到大雪埋没变台、用铲车推雪开路去恢复送电时,他们浑身寒意;当看到偏远地区仍有人不懂安全,以树木当线杆私拉乱接,可能会祸及儿童时,他们面色凝重,内心揪结;当看到基层供电所员工兄弟跋涉在齐腰身的雪里去抄表时,在场所有人都热泪盈眶……这些从细微处抓拍的影像、又站在一定高度上讲解的内容中,公司本部员工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日常生活中,基层农牧区我们电力兄弟姐妹在艰苦的条件下是如何艰苦地工作着;也感受到在管理上,基层农牧区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隐患;在责任上,更感受到了作为国网公司员工重任在肩——所有这些,使公司上下产生了共鸣,产生了忧患意识,纷纷表示努力工作,尽早、尽快、尽好地去解决这些问题。更可喜的是有很多新毕业大学生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主动要求去一线、去基层工作,去那里发挥他们的知识才能,去改变那里的面貌......原来,这是科右中旗电力公司从四月中旬开始的深度自检自查活动。此次自检自查,由总经理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不定时、不定期、不通知,往返行程2000余公里,走遍辖区内12个供电所、12个营业站。历时十几天的检查不瞧亮点,只看问题。

他们不遮羞、不盖丑、用事实说话,内容包括高低压线路安全运行、营销窗口优质服务、办公环境内外卫生、企业文化品牌标识、所站后勤生活起居等诸多问题,多点、多视角地拍摄了现场检查图片1600多张。“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首先有‘我要安全’的思想,但农牧民用户的生命同等重要,日常工作中,安全要求多严都不为过。

我们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我们不怕有问题,怕的是我们漠视问题;我们基础薄弱、资金困难,这不是理由!我们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够做到规范、整齐、微笑服务......解决这些问题就是我们今后的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去解决这些问题,会令我们今后一时期的工作安排很充实,解决了这些问题,会令我们今后的生活很踏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马上行动起来,这是我们服务于党和国家、服务于农牧民、服务于经济社会的最好体现。”吴玉军在结束前的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向员工们说。

作者: 佟孟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查看更多>图片展示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