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江苏如皋垃圾发电项目年并网发电1.8亿千瓦时

2013-05-23 09:57来源:南通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日凌晨2时30分,崇川环卫处的拖桶工羌帅和驾驶员徐林国同车从城西环卫所出发,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从北濠桥到电信大楼,两人协力将垃圾桶逐一运到垃圾车后倾倒,沿路五六十个垃圾桶倒下来,垃圾已经装了满满一车。羌帅说:“除了这个路段,我们还负责起凤街、任港路、孩儿巷等区域,每天要运五六车。夏天到了,生活垃圾开始多起来了,最近是蚕豆壳多,再过几天西瓜皮就会多起来,主城区一天的垃圾量估计会有七八百吨。”

每装满一车,徐林国就会把车开到运料河垃圾转运站,将垃圾转运到自卸王大卡车上,崇川环卫处车队的驾驶员会将垃圾运往如皋或者如东的垃圾处理中心,进行焚烧处理。张志华是崇川区环卫处的一名垃圾运输车驾驶员,他告诉记者:“从转运站到如皋石庄镇的上海电气环保热电(南通)有限公司,有70多公里,载重12吨的车每天要跑5趟。如果去如东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般是开载重30吨的‘载重王’,一天要运3趟。工作是比较辛苦,不过,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是人们几十年前就梦想的事,如今已经开始变为现实。21日下午,在上海电气环保热电(南通)有限公司的总控室,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控制台前轻点按钮,墙上的大屏幕上显示,垃圾被均匀推入传送平台,然后送入焚烧炉。

由如皋和上海电气合作的如皋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是2008年10月建成投产的。热电厂采用焚烧垃圾发电的方式处置城乡生活垃圾,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与传统的填埋处理方法相比,既减少环境污染又节省土地。

公司经营部经理黄岩华介绍,这个垃圾焚烧项目目前还只是第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除了如皋,南通市区和靖江市的生活垃圾,也运到这里用于焚烧发电。目前,该项目年并网发电1.8亿千瓦时,每小时还向周边46家企业供应蒸汽120吨,年供热达100多万吨。黄岩华说:“垃圾焚烧二期项目即将开始,总投资将超过1.5亿元,如果明年项目顺利投产,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将达到2500吨,每小时向周边企业供应蒸汽量将达到220吨。”(记者 任溢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