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碳交易市场“未唱先衰”(图)

2013-05-27 15:17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碳交易碳排放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碳价崩溃国内强烈反对

图为新南威尔士州东南部海岸的纽卡尔斯港,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炭港口。纽卡斯尔港煤炭指数是国际三大煤炭指数之一。

碳价持续低迷,欧盟救市方案又遭否决,欧洲碳市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为此感到苦恼的不仅是欧盟,澳大利亚也十分担忧。在欧洲碳市场前途未卜和反对党的“废除”威胁中,澳大利亚碳交易市场已是“未唱先衰”。

新预算下调碳价预期50%

14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布调整后的财政预算。面对疲软的欧洲碳价,澳大利亚大幅下调2015年碳价预期,幅度超过50%。政府称,2015年7月同欧盟碳市场“连接”后,澳大利亚碳价将为12.1澳元/吨。

澳大利亚之前公布的财政预算预计2015年碳价为29澳元,碳交易届时将为政府带来94亿澳元的财政收入。然而同欧洲挂钩后,澳大利亚碳价恐将随之暴跌。随着碳价预期的大幅下调,政府也大砍碳交易收入预算70亿澳元,仅剩21亿澳元。为了弥补征收碳税所带来的额外电力成本支出,澳大利亚政府曾承诺将碳税收入的50%用于补贴家庭用户。如今政府还能拿出多少钱用于补贴,恐怕也是个未知数。

此外,由于碳价预期的下调,政府将削减2.74亿澳元的煤炭企业补助金。由于碳价过低,超过6.62亿澳元的低排放煤炭和碳捕捉和封存基金也将受到影响。

碳排放交易计划是吉拉德政府减排计划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而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则公开表示,若他在今年9月14日进行的大选中胜出,将废除证收碳税和碳交易计划。阿博特甚至将碳税称为“毒税”。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部长康贝称,在引入碳价之后的前9个月,澳大利亚电力行业的碳排放量下降了7.7%。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分析师康拉德·汉斯米特表示:“同欧洲碳价挂钩将给澳大利亚的碳交易计划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不过汉斯米特也表示,欧洲碳价并非没有翻身的可能。如果欧盟能够采取暂缓交易等措施解决碳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碳价还是有可能回升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