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铜仁供电局启用新型导线连接装置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

2013-05-28 01:19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以来,铜供输电管理所启用了新型导线连接装置,工作时间从以前的30至40分钟缩短到5至10分钟,效率提升了4至6倍。截止5月27日,该装置共启用3次,反映良好。

输电线路在日常运行中,因外力破坏、雷击、线路故障等原因会出现导线断线的情况。在线路维护和抢修工作中,导线连接装置使用频率较高。该所原来使用的接线装置为爆接法,需用到爆接管、塑性炸药、雷管。先将爆接管用塑性炸药均匀包住,将需要连接的导线穿入爆接管,再用雷管引爆。有时会出现引爆后连接不牢固的现象,达不到安全运行标准要求,必须将导线开断重新连接。操作方式繁琐、耗时,也不安全。

现在该所采用的新型接线装置为擀面杖形状大小,中间中空,材质为合金。只要手动操作将导线从两头穿入,听到“咔嚓一声”就完成了整个连接工作。该装置适用150毫米到240毫米导线连接,为消耗性行物资,携带方便、操作简单,安全性和成功率更高。经过多次对连接后的导线进行水平张力试验,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迄今为止,该装置在近期的几次抢修中得到实际应用,很好的验证了试验结果,连接后的线路目前运行正常。

据介绍,采用该新型导线连接装置,也是该所解决人员少、工作量大,提升工作效率的措施之一。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