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易能环保:皖东环保新星 火电脱硝行业“黑马”

2013-05-31 09:43来源:易能(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火电厂脱硝易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皖东在建环保新星 助力中国好空气

易能(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 11 月在马鞍山市动土兴建的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初具规模,作为一家从事火力发电厂脱硝用核心产品-SCR蜂窝式脱硝催化剂及其脱硝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国家“十二五”期间对火力发电站脱硫提出更高标准之时蓄势待发,助力中国好空气。

2013年3月11日,国家电监会在网站上公布《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方案》以营造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方案》将燃煤机组烟气排放工作定为2013年国家电监会专项监管工作;并首次将脱硝指标作为硬性监控指标。

“目前国内在脱硝行业先行一步的企业有很多,我们是去年才开始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杀出重围我们有相当的自信。”易能环保公司总工程师吴庆祝介绍说,在技术、产能和脱硝率率上易能环保的产品独树一帜。

据吴庆祝介绍,技术方面,由于经济因素以及环保标准的提高,未来前段低氮燃烧技术将成为标配,后端SCR技术将占据主导地位。

“易能(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SCR技术来自德国研发团队成熟的脱硝工艺设计与运行控制,经过数年潜心研究,针对中国火电发电厂特性对产品进行本土化设计与升级, EN-SCR催化剂在320-420℃环境下其脱硝率已超过90%,即使在极端应用环境下仍能表现出卓越的性能,比同类标准催化剂具有更优秀的表现”。吴庆祝自信的说,马鞍山生产基地一期占地57亩,将在今年六月份正式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1.5万立方米。

如何防止催化剂失活一直是业内攻坚的难题。催化剂的失活主要取决于决定操作条件的除氮装置的位置、点火系统类型及所用燃料,易能环保的技术壁垒在于:采用产品两端硬化、表面涂层及采取合适的孔距等技术措施,使灰分对催化剂的堵塞或磨损降到最小化;产品中加入特殊的添加剂,增加催化剂的耐热性,使催化剂热烧结降到最小化;催化剂设计过程考虑碱金属的浓度,控制碱金属中毒;通过优化催化剂孔结构,减少气相As2O3 的扩散和毛细冷凝现象的发生, 从而防止As中毒;优化催化剂成分,降低了对SO2的吸附及氧化作用,使硫酸氢氨和硫酸氨的产生降到最小化。目前易能环保采取的这些措施有效的防止了催化剂的失活问题,这一点对于火力发电厂的成本和效率至关重要。

“中国好空气是愿望还是目标取决于我们面对每天需要大量电能的水泥森林所作出的努力。” 吴庆祝 说,为自然“解毒”,为空气“净烟”易能环保将在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中尽责尽力,为中国好空气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易能(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火电厂脱硝查看更多>易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