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卫辉市电业局:无“剧透”演习 展示“真功夫”

2013-06-03 12:31来源:河南省卫辉市电业局作者:张锐关键词:卫辉市电业局迎峰度夏防汛应急演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是周六,大多数上班族都会选择在这天好好陪孩子度过一个儿童节。然而这天,卫辉市电业局调度、生产、变运、农电等部门的职工却经历了一场无“剧透”迎峰度夏防汛综合演习,展示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真功夫”。

当日9时整,卫辉市电业局在不提前通知、不透露细节的情况下,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开展了一次迎峰度夏防汛应急演习。为确保此次应急演练实效,卫辉市电业局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习方案,保证在演习中全面检验该局各类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全面提高应急处置“五种能力”,正确、高效、快速、有序地处置突发事件,降低各类突发事故造成的电网设备损害;提高各单位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相互间的协调能力,确保在迎峰度夏、防汛期间卫辉电网的安全运行和有序供电。

演习开始后,各级管理人员和抢险队员反应迅速,从队伍集结、人员分工、工器具物资准备,现场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该局工作人员训练有素、现场处置能力过硬的技术素养。

演习至中午12时结束,历时3个小时。演习共设置:35千伏柳李线8号杆倒杆断线、35千伏柳庄变电站被淹、10千伏柳城线101开关东刀闸损坏、唐庄镇秦庄村2号配变着火4个题目。本次演习设置6个检查现场,该局安排了专人到现场检查应急情况。演习结束后,该局领导对此次实战演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提高应急事件处理能力,确保迎峰度夏防汛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通过此次演习,全面检验了该局应急机制的建设,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技术的熟练程度,提高了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为卫辉电网迎峰度夏和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 张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辉市电业局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防汛应急演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