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苏力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

2013-06-03 14:51来源:东方网关键词: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多地出现雾霾天气,国内30多个城市PM2.5严重超标的消息成为关注热点。除了特殊的气候原因,城市环境污染是造成“史上最脏”的罪魁祸首。诸如工业污染、汽车尾气排放超标、扬尘等都脱不了干系。追根溯源,城镇规划布局不科学或执行不力是重要原因之一。而在新一轮的《规划》中,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内容都已成为规划重要内容,并在相关指标上作出明细要求。

在节能减排方面,《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2-2030)》要求,2030年江苏全省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控制在22649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土地利用的排放总量控制在121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以内,碳汇清除量不低于116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城镇建设排放总量控制在44943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以内。全省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65%的标准;苏锡常都市圈等部分发达地区逐步率先执行节能75%的标准。秸秆焚烧将得到有效遏制。到2030年,江苏农村建设碳排放总量控制在680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以内。合理引导农村地区发展生物质能源,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增加有机肥料利用;建立高效耕作制度,推广“保护性耕作”,发展生态有机农业;集中优势农产品和农业技术,建设现代农业园。届时,因焚烧麦秸秆而产生的“黄脸天”现象将大大减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