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宁供电低压分支保护让供电更可靠

2013-06-04 09:45来源: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局作者:陈俊华、郑文杰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电力抢修低压线路分支保护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天还没亮,浙江海宁市许村镇联合街的老沈和邻居家里却停了电。随即,海宁市供电局电力抢修人员戚忠明和吴佳刚赶往现场。

根据经验,老戚和小吴判断“应该是台区总保跳闸了。”可到现场一看,两人就嘀咕了起来,“总保运行正常,只有老沈家和边上的几户邻居家里没电,这是怎么回事?”无奈两人只好循着电杆一根一根寻找故障点。走着走着,老戚突然一拍自己的脑袋,指着前面电杆上的小箱子对小吴说,“怎么把它给忘了,问题肯定就出在里!”

顺手看去,电杆上一个微波炉大的铁皮箱子被固定在电杆中部。老吴介绍,今年他们开始在部分台区试验安装低压线路分支保护装置,以在分支线路发生漏电、短路等情况下迅速跳闸,从而保护线路设备,不扩大停电范围,这就是他们所安装的其中一套装置。“你看,这套装置就连着老沈和周围几户人家,应该用户家里线路发生故障引起的。”这么一分析,两人决定到用户家查找原因,果然在用户家里发现了问题,并排除了故障,不到半小时就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沈中台区是该局第一个安装分支保护装置的台区,对起到避免大面积停电,缩小故障点排查范围,缩短抢修时间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目前,该局正在试点的基础上扩大安装。

作者: 陈俊华、郑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低压线路分支保护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