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国电益阳发电柔性电极烟气深度净化装置通过验收

2013-06-04 10:40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国电益阳发电电除尘火电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29日,国电益阳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电除尘器高频电源加柔性电极烟气深度净化技术顺利通过示范项目验收,这是全国首个将高频电源加柔性电极烟气深度净化技术应用于300MW火电机组的项目,也是集团公司首台柔性电极烟气深度净化装置投入脱硫系统运行。

2012年底,益阳公司1号机组湿式电除尘器工程竣工,该套装置适用于燃煤电厂湿法脱硫后烟气微细颗粒物、酸雾和水雾等多污染物的综合性治理,在项目实施后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有三项:阳极材料采用了一种耐酸碱腐蚀性优良的单一柔性绝缘疏水纤维织物,并利用材料编织结构特性,实现了柔性绝缘疏水纤维阳极表面均匀水膜分布;气流促使柔性放电极/阳极自振,结合表面均匀水膜冲洗,具备自清灰特性,显著降低喷淋用水量;在高烟气流速下(本工程设计流速3.5米/秒),与典型湿法脱硫逆流吸收塔结合,实现燃煤烟气协同深度净化,并完成300MW机组示范项目应用。

该项目实施后,益阳公司1号机组烟囱入口总固体颗粒排放质量浓度平均值为18.5毫克/立方米,液滴排放质量浓度平均值为13.46毫克/立方米,烟囱出口烟气带水明显减少,基本消除了“石膏雨”现象。装置脱硫效果显著,烟囱冷凝酸性液体量降低大于50%,冷凝中氢离子浓度降低大于60%,有效缓解了烟囱腐蚀。该套设备与现有脱硫、除尘、脱硫设备配套使用,可满足GB13223-2011《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重点地区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益阳公司率先实施该项目且一次性通过验收将为集团公司火电机组减排形成示范效果,并将在电力行业推广应用,对促进国家环保技术进步,带动环保装备制造等各相关领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班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益阳发电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火电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