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2015年底前7区、县(市)要建成“无燃煤区”

2013-06-04 10:59来源:中国杭州关键词:燃煤电厂脱硝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州作为一个旅游胜地,大气环境质量的好坏相当重要,因此结合实际,我市特制定了《杭州市2013年大气复合污染整治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要求全市通过各项措施,以建设美丽杭州为目标,持续改善杭州大气环境质量。

据了解,到2013年底前,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要通过关、停、迁、调等措施,基本建成“无燃煤区”;到2015年底前,7区、县(市)要建成“无燃煤区”。同时,要加快推进萧山区化纤、印染行业以及余杭区印染行业导热油锅炉煤改气工程。

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也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市将严格机动车登记管理,加快黄标车淘汰,加强高污染车辆管理,对主城区3万多辆国Ⅰ汽油车辆实施限行;还将启动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油改气工程,推进主城区绿色运输。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和供应保障、排气检测站管理和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的油气回收管理,落实年度检测报告制度。

《计划》中还明确指出,要强化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巩固脱硫成果,确保全市36家电力(热力)企业综合脱硫效率不低于90%,完成43家燃煤电厂(热电)和水泥熟料企业脱硝工程。全面推进石油炼制、化工、医药、农药、印刷、家具(玩具)制造、制鞋、喷漆、涂料、塑料、橡胶以及合成革等11个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调查和治理。此外,还要加强城市扬尘和农村秸秆焚烧污染控制,深化餐饮油烟治理及监管,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健全大气环境治理科技支撑体系,强化法律法规支撑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区域联防联控,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圆满完成。

据悉,我市将加大大气复合污染整治资金投入,制定出台“无燃煤区”建设中煤改气、国Ⅰ汽油车淘汰补助、机动车油改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等财政补助政策。(记者 李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