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市场正文

渭南争进“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城市

2013-06-04 16:15来源:渭南新闻网关键词:十城万盏LED产业LED照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讨论会上获悉,我市正在积极争取进入第三批全国“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示范城市行列。

我市以渭南光电、舜天能源、拓日太阳能为代表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相关企业实力雄厚,发展快速,为我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按照实施方案,2013—2015年,全市将投资5.04亿元,在渭南城区、高新区、富平县城区等地实施LED城市照明新建和改造计划,完成2.5万盏大功率白光LED市政照明及9万盏建筑亮化试点应用,累计实施照明应用工程项目82项。通过“十城万盏”LED应用工程的实施,不仅能极大降低城市照明能耗,而且将进一步完善我市LED产业链,提高LED核心技术研发、产品检测与创新能力,同时也将促进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发电、电能存储等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促进渭南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紧密合作,为将我市建成全国半导体产业示范基地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是2009年科技部提出的旨在扩大内需、推动中国LED产业发展、降低能源消耗的一项重大科技工程。2009年、2011年,全国共有上海、西安等21个城市和北京、宝鸡等16个城市分别被确认为第一批、第二批“十城万盏”示范城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城万盏查看更多>LED产业查看更多>LED照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