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数据正文

浙江电力节能显著 年节电4.4亿千瓦时

2013-06-06 09:2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变频电机火电厂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去年6月完成照明灯具节能改造到今年5月底,杭州华商超市累计减少用电量72.41万千瓦时。负责实施这项节能改造工程的浙电节能服务公司,从中收获了28万余元的效益分享。

作为浙江省电力公司实施社会节能服务的主要平台,浙电节能服务公司自2011年底注册成立以来,大力推进以绿色照明、电机变频改造等领域的节能改造,积极探索电磁替换电阻加热等节能项目,成效显著。一年半来,浙电节能服务公司共签署绿色照明LED节能服务项目合同55个,涉及全省11个地市8.1万余盏灯具节能改造,项目年节电量可达3090万千瓦时,2012年当年实现节电2097万千瓦时。

同时,浙江省电力公司以用电单位用电信息为基础,通过对容载比、负荷率、峰谷比和功率因素等进行分析,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优化用电模式推广,又节约电量1788万千瓦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还主动走访用户,积极推动新用户加装冰蓄冷空调、电蓄热锅炉,对老旧的调荷装置实施改造,推动用户侧降低能耗。

在浙江省电力公司内部,通过线路、配变技改大修等方式推进节能也巍然成风。2012年,这家公司积极开展主网改扩建工程,更换高能耗公变,合理设置无功补偿装置,有效降低配网线损,当年实现节约电量34509万千瓦时。其下属的紧水滩水力发电厂充分依靠科技进步优化调度,合理安排水电运行方式,减少机组水头损耗,2012年节约电量6056万千瓦时。

通过上述几方面的节能行动,浙江省电力公司2012年度累计节约电量达到4.4亿千瓦时。(记者 胡作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