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10千伏配电网无功分散补偿设备自动化

2013-06-07 20:33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作者:张凤英关键词: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配电网电压无功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随着无功优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和科技化进程的加快,松山区农电局10千伏配电网无功分散补偿设备逐步实现了自动化。

为了让更多的人员能够查阅到配网无功自动化系统所采集的数据,实现资源共享,目前,该局正积极协调生产GIS系统厂家,做配网无功自动化系统和生产GIS系统接口工作。

10千伏配电网电压无功监控系统图形界面如下:

配网无功自动化系统功能:1、通过10千伏配电线路各分散补偿点安装的无功调节监控器获取各节点的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和实时功率因数值。 2、当补偿点电压或功率因数低于监控器设定的电压投切值和功率因数投切值时,监控器会自动将补偿点的无功流量和补偿电容器的容量进行比较,自动投切电容器。目前,两条线路的三组无功设备全部投入运行(小方块红色即为“投”,绿色即为“切”)。3、监控器还可将获取到的信息通过GPRS通信模块回传到企业办公电脑上,这样工作人员在了解掌握无功设备运行状况的同时,还可以很清楚的掌握农村配电网不同时期的负荷变化规律,掌握各补偿点在负荷高峰或低谷时期的无功流量,为电网无功规划提供有力依据。

配网无功自动化系统和生产GIS系统接口成功后,该局各大部室、各生产单位和各基层供电所均可通过登录GIS系统,调出配网自动化系统各补偿点的10千伏线路信息,便于全面掌握农村配电网不同时期负荷变化规律,同时对分析10千伏线路损失也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作者: 张凤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压无功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