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数据正文

江苏东台余能发电年发电量近亿度

2013-06-09 09:57来源:东台日报关键词:余热发电余压发电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月份,江苏东台市完成工业开票销售160.2亿元,增长28.6%,而与之同时,全市工业用电量11.3亿千瓦时,增长9.8%。

开票销售增幅远高于工业用电量增幅,间接地反映了我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三组数据亦能见证绿色增长。

余能发电年近亿度,相当于东台热电厂年发电量的3/4

循环利用,节能减排,近年来我市步子越迈越大。先后在建材、食品等行业开展余热调查,推广实施余热综合利用项目。全市仅此一项,年可新增电力近1亿千瓦时,节能3.2万吨标煤。去年,东台热电厂发电量1.36亿千瓦时,余热发电量相当于东台热电厂年发电量的3/4。通过推进各项节能措施,全市年节标煤达20万吨。

2009年9月磊达集团新上旋窑余热低温发电项目,2010年运行发电,年发电4500万度,节煤1.5万标吨;2010年3月,中玻公司与第三方合作,利用现有2台600吨玻璃窑排放出的余热余压废气资源进行余热发电,年发电量4200万度;中粮肉食(江苏)公司利用生猪粪污,在金东台农场建设粪污处理沼气发电项目,年发电量800万度。

目前正在调研新上的有华源手套公司导热油炉发电、舜天炭材公司年发电2000万度石墨化炉余热发电项目。

与此同时,我市大力实施特殊行业节能改造,取得良好效果。重点推进耐火材料企业的窑炉改造,11台工业窑炉中,已有节能耐火材料厂、苏东耐火材料公司等8家企业实施窑炉改造,淘汰燃煤倒焰窑新建高温燃气隧道窑、淘汰间隙式梭式窑新建连续高温燃气隧道窑,年节约标煤1.9万吨。安和焦化公司80万吨焦炉,火炬气年含热量约10万吨,我市先后引进中玻、上矽钢等重点项目,一方面综合利用放空燃烧的焦炉煤气,一方面大大节约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同时安和焦化公司还利用富余煤气生产硫胺、粗苯,尽量减少火炬气放空燃烧,全年节能9万吨标煤。今年计划新上三期100万吨项目,同时建设玻璃厂和玻璃加工厂,平衡消化富余煤气。

集中供热增到165家,相当于砍掉烟囱165个

去年,我市出台鼓励企业转型升级“18条”政策,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今年,我市再出重拳,出台培育大企业的工作意见,撑起东台经济四梁八柱。政策引导,典型示范,在全市上下激发起一浪高于一浪的热潮,广大企业千帆竞发加快转型,通过新上高科技、节能型项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聚发展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余压发电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