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苏格兰加速海洋能开发

2013-06-13 13:27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波浪发电潮汐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格兰能源部长福格斯-尤因日前表示,为了进一步削减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苏格兰需要发展更多的波浪和潮汐能项目。政府将建立一个2730万美元的可再生能源基金支持海洋能源项目发展。英国政府表示,苏格兰将成为英国第一个拥有发展波浪发电发展专项基金的区域。

尤因说:“苏格兰需要实现电力行业的脱碳目标,同时也为了提高能源安全。只有依靠波浪和潮汐能,才可以有效减少传统化石燃料的进口。”

距了解,2012年,苏格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创纪录的1.46万吉瓦小时,同比增长了7%。苏格兰政府拥有全球最具挑战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国电力需求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

据BBC报道,英国日前已批准在苏格兰西部群岛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商业波浪发电厂。

该发电厂位于路易斯岛西北部,总装机量为40兆瓦,可为近3万户家庭供电。负责电厂运营的苏格兰蓝宝能源公司表示,未来几年,一旦电网基础设施落实到位,公司将在LagnaGreine海岸安装40至50套“牡蛎”(Oyster)波浪发电系统。

该公司CEO马丁·麦克亚当表示:“发电行业的目标就是实现商业销售。为此,需要可靠的技术和成熟的市场路线。公司的工程师正在努力开发合适的技术。”目前,蓝宝能源公司正在欧洲海洋能源中心测试第二代波浪发电机“Oyster800”。

承担电网铺设任务的南苏格兰能源公司近期表示,无法在2017年之前完成联网工作,即无法实现将西部群岛上可再生能源项目产生的电力在2017年前向英国大陆供给。联网项目目前已花费500万英镑。

如图所示,苏格兰当前项目准备的更新一代Oyster波浪发电机目前正在研发中。每只“牡蛎”,也就是技术层面上所知的振荡浪涌转换器(OWSC),安装在海底的一个巨大杠杆,在海浪中来回摇摆。它在海水深达30至50英尺的岸边运转。高效率的机器可以成群安放,在极端天气下也能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浪发电查看更多>潮汐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