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电力设施保护“法律讲堂”开讲

2013-06-14 16:4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力设施法律讲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知道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内容吗?”“你知道破坏电力设施会触犯法律吗?”“你看到电力线路倾斜、倒杆、损坏会拨打95598吗?”“你知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购电力设施器材吗?”……6月14日,国网宁波公司宁海供电局“法律讲堂”走进了宁海县长街镇,这也是宁海供电局法律顾问,安监专职,相关用电专家的“讲堂首秀”,100余名村干部、养殖户代表、企业代表、村民代表和废品收购业主到场听课,反响热烈。

针对近年来电力设备(主要是农村农排线路、设备)盗窃繁多。在杆塔,拉线上栓牲畜、悬挂物体、攀附农作物现象时常发生。在杆塔、拉线基础的规定范围内取土、开挖、堆倒酸、碱废料及其它危险物品的行为增多,特别是广大农村在电力设备保护区内搭建棚屋、造房、种植花木的事件日趋严峻。养殖户、种植户在导线上私自接用电器设备的苗头凸显,加上废品收购业主贪图蝇头小利暗自收购电力器材的案例常常发生。宁海供电局结合当前实际,典型案例,进行了菜单式授课,并就如何避免人身伤亡事故、减少电力设施被盗、强化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进行了一一讲解。“目前社会处于转型期,一方面群众对电力设备保护条例意识不强,缺乏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法制观念;另一方面,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不够广,不够深。法律法规的应用能力依然不足,从而造成了电力设施破坏现象时有发生。”宁海供电局负责人说,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和宣贯电力设施保护条例需要和群众“面对面”,主动向社会输送条例资源,提供法律法规服务。因此,自今年6月起,宁海供电局加强与公安的配合,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与法同行”的系列活动,“法律讲堂”就是“与法同行”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宁海供电局“法律讲堂”主要由长期从事安监工作的专职。公司法律顾问,相关用电专家组成的6名人员组织巡讲团进行轮流主讲,第一类是根据授课对象的需要提供“菜单式”授课;第二类则是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性质,不同的事例,确定讲课内容,量身定做,并发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相关资料。随后,巡讲堂人员将深入农村、社区、养殖场、企业、废旧物资收购点等,开展巡回“法律讲堂”活动,以更生动、更形象、更浅显的方法向群众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知识,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有关电力方面法律法规交流。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法律讲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