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吉鑫科技:行业触底反弹 风电铸件龙头否极泰来

2013-06-14 17:23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吉鑫科技风电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行业见底回升,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紧张,全年产量将较去年增长50%左右。铸件价格企稳但原材料较去年明显下滑,产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将明显改善。未来Vestas铸件或将由自产改为向公司采购。管理层年初宣布增持不超过2%,目前已增持1%,彰显信心。由于确认原因下半年业绩将大幅改善,预测13-15年EPS0.06、0.20、0.27元,首次给予“审慎推荐-A”评级,建议中报后关注。

2013年中国风电投资恢复增长。预期今年新增装机1500-1600万千瓦左右,较去年增长20%,在连续两年下滑后恢复增长。

2013年中国风电铸件需求30万吨,全球风电铸件需求100万吨。风电铸件约占到单个风电整机成本的8%~10%。据测算每MW风电整机大约需要20吨铸件,按照1500-1600万千瓦测算国内风电铸件需求在30-32万吨,而全球风电铸件需求约在100万吨左右。我们预期风电铸件行业未来将跟随风电行业需求平稳增长。

公司是全球风电铸件龙头,规模优势明显。按照我们测算公司风电铸件中国市场占有率40%,全球市场占有率13%左右,如果按同类型产品计算实际占有率将更高。规模令公司拥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公司产品成本较国内同类竞争对手低20%,较国外竞争对手低50%。

行业见底,零部件业绩弹性更高。随着风电行业见底,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全年意向订单14-15万吨较上年增长50%左右,目前产能紧张,价格维持稳定,但主要原材料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此外随着产量增加产能利用率提高,公司产品毛利率将持续回升。

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我们预测今年上半年近利润仍在1000万以下,但下半年业绩净利润有望达到5000万,盈利见底改善迹象明显,在盈利低点可接受较高PE估值,目前PB在1.5倍左右。预测13、14年EPS0.06、0.20元。首次给予“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建议中报后关注,留意Vestas订单等催化剂。

风险提示:风电投资低于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影响出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鑫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