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民情日记” 为企业多创产值600万

2013-06-17 17:04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用电量用电顾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兴纸业作为县重点企业,又是用电大户,2月份的用电量为21万度(千瓦时),3月份的用电量42万度,4月份的用电量为69万度,肯定存在什么时间,应主动到企业调查,一则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二则实现企业多供电达到公司和企业的双赢……”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用电顾问”杨方变的一则“民情日记”,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正是依据这条日记,通过一条合理化建议,使该企业5月份供电量突破141万千瓦时,月供电量递进了72万千瓦时,多创产值600万元。

“民情日记”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继“用电顾问”后又一项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创新之举。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的用电顾问在走企业中,总是带着这本“日记”,对企业的用电情况、经济形势、服务需求、企业规模、电器设备安全运行状况等进行记录登记,然后客服中心根据日记内容进行团体式服务,或定制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发展当好“策划师”,为合理化用电当好“攻略参谋”。

宁波宁兴纸业有限公司,是宁海县实力型企业,也是宁海企业中的用电“老大”,有5000千伏安的装置容量。今年4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的“用电顾问”杨方变在该企业走访中,惊讶地发现该企业2月份的用电量仅为21万千瓦时,3月份为42万千瓦时,即使在旺季的4月份也仅为69万千瓦时,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杨方变把这一“疑问”写进了“民情日记”。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在检查“民情日记”时,发现了这一“企情”当即促成营销、稽查、计量等相关成员,组团走进宁兴纸业公司进行了“诊断”。

检查计量装置、巡视变压器、查看车间生产情况、一切正常,正当这些“诊断师”们百思不解时,该公司总经理李爱国道出了原因:原来该公司的三条流水线都是白天加工,晚上停工,导致了企业用电高峰时紧张,低谷时无电可用,既增加了用电成本,又影响了产值的低出。针对企业的这种用电状况,客服中心的几名“诊断师”很快为企业量身定做了一套用电方案,建议企业尽量减少峰谷用电,实行白天、晚上、深夜三个生产时段(即减少尖峰、高峰用电,多用低谷电三个阶段)这样一来月总体电价减少,生产计划可多增多供,供电部门的个性化服务,很快使企业达到了双赢。5月份,该企业用电量猛进到141万千瓦时,比4月份递增72万千瓦时,而月企业产值也从90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多创产值600万元。“因实行晚上22时至第二天早上8时的低谷电,电量增加了72万千瓦时,但电费价格与白天高峰电价相比,每千瓦时可减少0.473元,又使企业月产值增加了600万元,供电部门的优化服务,真是企业发展的播种机。”宁兴纸业总经理李爱国兴奋地冲道。

“让百名‘用电顾问’带着‘民情日记’进企业就是通过走访调查,为企业转型升级,为困境中的中小企业排忧解难,实行自我的优化服务,为企业提速多供电、多用电,这就是我们的最大目的”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这样说。

如今,象宁兴纸业这样的公司都有了“用电顾问”,通过写“民情日记”,知企情、解企困,已成“用电顾问”每天的工作习惯和任务。笔者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获悉,今年1——5月份百名“用电顾问”已记录各种内容的日记300多则,为企业排困近200多条,“民情日记”已成为供电部门为企业排忧的最佳“扫雷器”。(张跃镪)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用电顾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