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三支铁军 打好防汛、防台、抗洪三大战役

2013-06-18 16:0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供电公司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在宁海县长街镇伍山标准海塘岸上,长街供电营业所的十多位职工冒着34度的热浪,正在给岸边的十多根电杆拉线进行加固。而在黄坛镇双峰山区、茶院乡东南溪、深甽镇龙宫山区……十多支供电队伍汗流直泻地为山体滑坡带、危塘水库、海水养殖场进行线路改造维修,闸门故障排查。至此,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县供电公司防汛、防台、抗洪全面进入攻防战。

宁海县是沿海地区,历年的夏季都是台风和大潮汛的光顾之地,87年的“7•30”、98年的“8•18”台灾都给宁海人民带来巨大的灾害,而宁海又是海洋养殖大县,多山地带,一旦台风降临,极易造成水淹海塘、山体滑坡、电杆断杆、道路被冲。为此,宁海县供电公司从6月中旬起,成立了共产党员抢险队、共青团员突击队、电力民兵应急抢修队三支主力队伍,在17个供电营业所设立了抗台抢险小分队,以全力打好防汛、防台、抗洪三大战役。

“烈日炎炎似火烧,电力维修战鼓急”,在近日高温天气下,宁海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的近百名职工分成17支战斗小分队,对全县一百余座大小水库、易山体滑坡带、山区农村线路进行了扫荡式排查,不留一个故障点,一个死角,一处危险线路。17个供电营业所则分别对海塘沿线电杆、排涝电站、农排线路进行清壁式巡回检查,实行组定点、人定村,潮汛来临之际电不停、心不慌。

为了锻炼一支来之能战、站之必胜的供电铁军,宁海供电公司近期将邀请县人武部对三支队伍进行山区、海边应急演练,以提高队员的应变能力。17支供电营业所抢修小分队则在乡镇武装部的统一指挥下进行实战演习,以军事化手段打响防台抗洪这一仗。

目前,宁海供电公司防汛、防台、抗洪作战方案已定,电力民兵保障连已建制,三支抢险应急队伍已在山区农村、海塘、危险水库、危险路段展开了立体防御战,确保防台、防洪工作不留死角,防台、防洪线路不留隐患,真正担负起国网人的使命,在防汛、防台、抗洪中彰显国网人的铁军形象。(张跃镪)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