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供电公司“三助”企业为机器人加油助跑

2013-06-19 16:19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配电用电顾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笔者随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的“用电顾问”来到了大佳何镇的宁波问鼎机器人有限公司,只见车间里站着两排排列有序“整装待发”的机器人战队。公司技术人员正在为这些“机器人”进行试跑。“有供电部门倾力服务,咱企业发展前程辉煌。”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叶国晖冲着笔者兴奋道。

据了解,宁波问鼎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专业设备制造,开发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何建阳介绍,公司一直致力于造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他说:日本每万名工人拥有机器人450台。韩国为260台,而中国仅为25台。我国将成为全球机器人装机量最大的国家,市场潜力巨大。为此,公司通过8年的苦心钻研,去年底,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宁海造”机器人在问鼎终于研制成功。“宁海造”机器人比起企业现在使用的机器人不仅技高一筹,而却成本下降了很多。这种“价廉物美”的机器人一经面世,就受到了国内众多企业的青睐,目前的合同金额就有2000万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供电的有力支持。”何建阳告诉笔者。去年底机器人研发成功后,大量的订单,使企业用电面临了“枯渴”。宁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的几名“用电顾问”就主动上门征求用电方案。仅用十多天时间就将公司的80千伏安增容到16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了企业用电的“无米之炊”。今年4月,公司因规模发展,进行了厂房扩建。宁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配电运检中心又一次上门勘察,为企业用电安全着想,专门从配电房与生产车间之间架设了一条专用电缆,使车间生产蒸蒸日上。

“问鼎企业在宁海名气不大,却想不到供电部门会三进企业助力加油。这样的服务确实少见。”何建阳说。今年夏季刚开始,宁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的“用电顾问”第三次来到了公司,得知公司的“机器人”需要24小时,甚至48小时不间断的试跑。就详细地帮企业制订了有序用电方案。把企业了列入了计划停电检修的主要信息发布网。其中一名“用电顾问”还担任了企业的联络员。何建阳说:“这在过去,是企业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在宁海供电公司的服务支撑下,公司发展势头正猛,预计今年各类型号的机器人产量在1000台左右,其中240台供应县域内,其余全部销往国内各大企业,产值可达到1亿元。”

“好风借好力,渡得企业好腾飞。”何建阳指着一排排“机器人”表示,有供电公司“用电顾问”的帮扶,公司还将进一步研发新的机器人,让机器人广泛应用到企业生产过程,实现机器人自动流水线操作,使更多的“问鼎”机器人鼎立国内,鼎立世界。(张跃镪)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查看更多>用电顾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