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国网宁海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知识走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

2013-06-20 16:0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安全用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能在电力线路和电气设备周围玩耍放风筝”、“严禁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兴建建筑物、构建物”、“不准用猎枪、汽枪、弹弓打电力线路和瓷瓶”、“严禁私自架接电力线路”、“维修擦洗电器时,一定要断开电源,千万不要带电操作”、“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某宿舍2008年因‘热得快’烧火不当,导致四名学生火灾中跳楼死亡”……这是笔者6月19日在宁海县青少年宫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第一展区看到的一幕,这些通过文字、图书、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形式展示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来了居民、学生及企业工人的热观。

据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县供电公司安监部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安全用电意识杜绝因违章用电引发的人身伤亡事故,创建和谐社会,宁海供电公司与县安监局、住建局、团县委共同出资,在城区柔石公园、青少年宫和县安监培训学校建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中心”和“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自“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中心”和“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对外开放以来,每天前往参观的市民、工人、外来务工人员达上千人,目前参观人数已超过2万余人。县团委负责人告诉笔者,在今年统考结束后,将组织全县170余中小学近10万余名学生到“教育中心”和“教育基地”开展安全用电知识教育。

“这些图片文字很明了,事故的案例也触目惊心,让人看后难以忘记”、“今后一定带孩子来看看,教育他千万别违章用电”许多市民在参观后都心有感触。宁海供电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是宁海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最佳窗口,今后还将添制“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相关内容,使全社会形成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有序用电、人人有责的共同意识。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