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天威保变: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实现新突破

2013-06-21 10:25来源:中国机经网关键词:天威保变变压器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天威保变认真贯彻落实天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董其宏提出的“主业技术领先、盈利能力领先、行业地位领先”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调整,夯实基础管理,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工作实现新突破,生产经营工作健康有序进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同比大幅提高,生产效能实现了新的提升,为完成全年预算指标奠定了基础。

完成海阳核电站7台变压器制造

由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在子公司制造的中国最大的核能发电项目——山东海阳核电站1、2号机组7台配套用442WVA/500KV主变压器顺利完成制造任务,并全部一次通过试验。目前,首批4台主变压器在秦皇岛顺利起航发运。

海阳核电是世界首批采用AP1000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也是中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工程一二号机组正在加紧建设,2014年一号机组实现发电。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采用的“非能动型压水堆核电技术”,几乎不产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废气,因而核电成为名副其实的优质、清洁的能源。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天威保变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周密制定生产计划,明确管理责任,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全面控制与质量有关的各要素;强化过程控制,加强对重点工序的自检、互检、巡检、专检和联检力度;抓好现场清洁工作,进一步落实6S管理,广大干部员工精心组织,认真吸收消化图纸,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时保质完成产品的生产制造任务,保证了7台产品全部一次试验合格。

天威保变一直高度重视核电用产品,针对核电项目变压器要求极为严格的特点,该公司以确保长期安全可靠运行为前提,抓住漏磁控制和局部过热控制两个核心,进行全面详尽的计算。并采用先进的变压器验证分析软件对计算结果进行电磁场、波过程对比验证分析,确定最适合的铁芯及绕组型式、绝缘结构、油箱及电磁屏蔽结构,从而达到最佳的电场、温度场、漏磁场分布。

截至目前,从1988年中国首台——秦山一期核电SFP-400MVA/220kV发电机变压器做起,在中国核电发展20多年的进程中,该公司成国内提供核电站变压器时间最早、数量最多、业绩最突出的生产厂家。天威保变曾先后中标秦山核电站一期工程、秦山核电站二期工程、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等工程150余台配套变压器。

连接中国网公司大订单

国家电网公司公布了2013年输变电设备集中规模招标第二批项目中标结果,天威保变、天威合变公司喜获丰收。天威保变一举中标22台产品供货合同,其中包括3台750千伏电抗器、6台500千伏变压器、2台330千伏变压器和11台220千伏变压器,产品总容量合计576万千伏安,中标金额约1.87亿元人民币,刷新自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限标以来该公司单次中标量的最高纪录。天威合变公司共中标19台110千伏级变压器供货合同,容量合计75.15万千伏安,中标金额6131万元人民币,公司实现上海、内蒙、山西、河南等地中标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天威保变把天威集团关于“巩固高端产品竞争优势,加强中低端产品技术升级和标准化工作,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落到实处,明确“聚焦市场”、输变电主业“抢占高端,守住中低端”的改革调整思路,把开拓市场抢订单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提高常规变压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该公司以提升市场策划能力为突破口,分层级与客户对接沟通,巩固现有市场并大力开拓新市场,确保特高压交直流项目中标率,同时继续发挥在电源项目的优势,平衡好产品盈利能力与市场占有率的关系,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切实提高中标率。

公司明确销售人员订货、回款责任,并提高奖励力度,激发销售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强化项目信息管理,跟踪市场营销工作,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并定期考核;每月召开市场分析会,详细分析总结市场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为订货和回款奠定基础,促进销售工作实现了良性循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保变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