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邯钢攻克汽轮机真空度低难题

2013-06-21 10:43来源:钢联资讯关键词:汽轮机热电厂循环水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集团邯钢邯宝能源中心能源技术室成功解决了汽轮机真空度低影响发电的难题。

当日,该中心热电厂汽轮机真空度突然告急,热电厂汽轮机真空低,不能加负荷。接到能源调度通知后,能源技术室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和在场的车间人员一起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最后,他们发现循环水压力只有0.18兆帕,仔细检查后确定是由于凝汽器循环水压力较低造成的。

热电厂共有8台循环水泵,正常运行“开6备2”。当时5号循环水泵处于检修状态无法恢复,7号循环水泵在解体检查。此时虽然运行了6台循环水泵,但是由于进口滤网堵塞的原因,出力也都不足。循环水压力低问题必须马上解决,否则热电厂发电将会受到影响。能源技术室和车间人员在综合各种情况后,决定首先解决7号循环水泵不出力问题,将循环水压力提起来后,然后再逐个清理其它循环水泵进口滤网。最后,经过处理,循环水压力升高到0.23兆帕,热电厂3号汽轮机真空度恢复正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轮机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循环水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