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演练重“实战” 提升应急抢险四个“能力”

2013-06-24 11:05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安全月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7月21日,检修分公司在应急演练周活动中开展应急演练6次,演练模拟洪水倒灌、护坡坍塌、重要联络线停电、母线故障、阀水冷系统故障等事故,以“实战”提升了应急抢险能力。

应急演练周是该公司安全月活动的主题活动周之一,旨在广泛练兵,增强公司驾驭交、直流混联电网的能力。

活动中,该公司应急专家队伍30人、应急救援基干队伍30人及二级单位各专业240人参加了演练。演练中,该公司应急管理体系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应急领导工作小组有效组织、临事不乱,参演人员态度认真,操作到位,各专业配合默契。演练组织有序,模拟过程逼真,故障处理及时、正确,最大限度地控制了事故波及范围,减少了事故危害,保障了辽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演练结束后,参演单位纷纷开展演练评估,总结演练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论证抢险措施,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联动机制及应急预案,为电网突发紧急故障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公司的应急指挥水平和企业员工的风险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更锻炼了员工快速应对险情的处理能力,完善了各专业的技术保障能力,检验了公司应急队伍的抢修能力,强化了各级管理层面和专业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生产基础。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月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