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卫辉市电业局点亮抵鹿泉(图)

2013-06-24 22:29来源:河南省卫辉市电业局作者:张锐关键词:卫辉市电业局线路改造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一到夏季用电高峰俺家里的灯泡就忽明忽亮,电饭锅蒸不熟米,电磁炉也不能正常启动,电压低影响了俺村的日常生活。”卫辉市狮豹头乡抵鹿泉村58岁的村民杨成水说:“现在好了,供电所改造后,家用电器全都能用了,家里电灯也亮多了!抵鹿泉变亮了!电业局出资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抵鹿泉村位于卫辉市区东北部40余公里的大山深处,海拔760米,跨十几道沟,现有5 个自然村、68个供电户,是卫辉市电业局池山供电所辖区。过去由于电压低、线号细,供电半径大,当地居民电冰箱、电视和洗衣机都启动不起来,用电问题成了制约群众日常生活和生产发展的瓶颈。

经过实地勘察深入调查,卫辉市电业局在经济形势困难的情况下,自筹资金20余万元,决定对抵鹿泉进行线路改造。池山供电所从6月2日开工,冒着三十六、七度的高温,克服山高路险的困难,在荆棘丛生,虫叮蚊咬困境下,该局32名施工队员,肩扛手拉,在悬崖峭壁上立杆59根,架设10千伏线路480米、低压线路3000米,辐射供电范围8平方公里、供电户68个,并架设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历时近一个月,将于6月底全部竣工。

在施工过程中,笔者几次赶赴抵鹿泉村记录了施工人员在山区架线的场面。据了解,该村线路改造前许多养殖户用不上稳定电,不能扩大养殖规模。经过线路改造后,村民们可以正常发展养殖业,还将会带动优质小米和红薯加工,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图为:6月24日,卫辉市电业局施工人员正在奋战在抵鹿泉村电网改造现场。

作者: 张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辉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线路改造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