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新疆三塘湖风电场上半年累计发电量达5亿度

2013-06-25 09:35来源:巴里坤广电局关键词:风电场发电量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哈密地区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重要组成部分的三塘湖风区,目前已进驻14家风电企业,建设24个风电项目,其中,并网发电有7个风电企业。今年1-5月份,这些风电场累计发电量4.02亿度电,预计6月底达到5亿度电。

6月24日,在国投三塘湖风电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忙着组装风力发电机组。

总经理助理张先儒告诉记者,国投一期风电项目是从今年6月5日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工程计划总投资4.2亿元。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截止目前,33台风机基础已开挖完毕,风机基础已完成浇筑,15台风力发电机组已组装完毕,工程计划7月底结束,预计年底达到并网发电条件。

巴里坤三塘湖风区属新疆九大风区之一,风能资源丰富,年均风速8.2米/秒,年风速有效小时数达7344小时,满负荷发电2300多小时,是新疆有效风速小时数最大的区域之一,也是哈密地区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建设的三个重点区域之一。

近几年,巴里坤县紧紧抓住“疆电东送”战略机遇,加大招商选资选商力度,全力打造新能源基地,使华能、国电、国投、大唐等一大批大企业相继进驻三塘湖,开始风电项目的建设和开发利用。

今年,开工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风电企业共7家, 这些风电企业是东方巴里坤三塘湖风电场二期5万千瓦风电场、丰源三塘湖风电场一期5万千瓦、新华三塘湖风电场一期5万千瓦风电场、尚风三塘湖风电场一期5万千瓦风电场。即将开工的有龙源巴里坤三塘湖风电场三期四期等三个风电项目。今年年底,这些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5万千瓦。目前,各项工程进展有序。

目前,华能、龙源、新能、东方民生等7个风电企业并网发电,其中,华能巴里坤三塘湖风电场一期、二期10万千瓦风电场,1-5月累计发电约13700万千瓦时;龙源一期二期110万千瓦风电场,5月底累计发电12161万千瓦时。

大唐一期5万千瓦时风电场和天山电力一期5万千瓦时风电场已建成,等待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