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中节能2012年减排二氧化碳451万吨

2013-06-26 09:11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中节能碳排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首个“全国低碳日”当天,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以下简称“中节能”)在京发布了《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显示,这家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服务型产业集团2012年在国内外经济发展放缓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并积极履行其社会责任,当年减排二氧化碳约451万吨。

该报告从产业升级转型、业绩表现、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社会公益以及人才培养和员工福利等方面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成果。

报告显示,2012年中节能旗下的风力、潮汐、太阳能光伏电厂等企业累计生产绿色电力约56亿千瓦时、节约能源181万吨标准煤、制水及处理污水111394万吨、处理固体废弃物367万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451万吨、化学需氧量总削减量11万吨。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中节能经济效益和营业收入逆势增长,盈利能力指标优于央企平均水平,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4%、21%和34%。

同时,中节能还继续加强了在清洁发电领域的扩张,领跑中国风电市场,投产在建和拟建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拥有约2000万千瓦风资源储备,而其太阳能光伏发电签约和在建项目装机容量超过21000兆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商之一。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吕文斌说:“企业发布财务报告重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更重要,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志。”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表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键要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以责任为核心的文化。

中节能董事长王小康说,“绿色”和“美丽”是此次报告的关键词,而有效的社会责任管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中节能将在2013年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健全社会责任标准体系,把履行社会责任内化为集团发展需要,实现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和谐共赢。

据称,中节能社会责任下一步的建设思路是:系统筹划,进一步健全社会责任工作体系,积极担当,进一步积极参与中国社会责任有关标准体系建设,提升绩效,进一步推动中节能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张子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