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阿根廷风电发展低预期 坐拥风能宝库无人开发

2013-06-27 09:55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风电发展风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球范围能源危机的影响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成为了各国政府越来越重视的课题。阿根廷南部的巴塔哥尼亚荒原,也因为有着充足的风能而被人戏称为风能领域中的“沙特阿拉伯”。然而,阿根廷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虽然坐拥“风能宝库”,却面临着开发进程缓慢的局面。

近日,阿根廷可再生能源商会发表报告称,该国在风力发电领域发展潜力巨大,风力发电能力预计可达2000兆瓦,但该国对这种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却远低于预期设想。

阿根廷风能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照持久性、方向和风速三个指数计算出的结果,巴塔哥尼亚荒原上的风能容量因子超过35%,这个数字完全可以击败目前世界上的风能发展大国丹麦、西班牙。如果充分开发这一地区的风能发电潜力,那么阿根廷的风能发电不仅可以满足本国使用,甚至还可以出口国外。而且对于需要大量进口电力的阿根廷,建设风能发电厂可以大大降低电力成本。

据称,阿根廷眼下的目标是在2016年能够让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500兆瓦,达到全国发电总量的8%。为此,阿政府早在2009年特别推出了可再生能源发电方案,但因为长期融资困难、配套政策延误等原因,阿根廷风电厂的开工建设进度远远低于预期,该国的清洁能源之路仍十分漫长。目前,石油、天然气、核能和水力发电仍然占据着阿根廷供电来源的前四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展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