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电力电子技术促风电发展

2013-06-27 09:59来源:电源在线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逆变器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地球上的资源日复一日的被人类不停歇的采掘,非可再生资源一天天渐少,长期下去将影响到人们对资源的渴求。然而新能源的出现给人类一丝曙光,尤其是可再生资源的出现对人类的生活给予了更多的帮助,同时也让人们对未来的能源利用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方法。

可再生能源是可以用来作为发电资源的一种,它的发电功能具有很强的随机性,发出的电能不稳定,一般不能直接使用,这是可再生资源的一大劣势,所以需要利用电力电子装置转换后才能使用,实现可再生资源的充分利用,实现更大的价值。

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指太阳能、风能、水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燃料电池等可再生能源作为新兴的绿色能源,以其永不枯竭、无污染、不受地域资源限制等优点,正得到迅速的推广应用,也被联合国环境保护组织积极的推广,可再生资源将是人类未来发展的最佳能源之一。

在全球各行各业都积极推广可再生资源大环境下,解决其使用价值的关键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成为最为关注的科技。电子电力技术将直接关系到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出大小变化的直流电或频率变化的交流电,需要电力电子变换器将电能进行变换。因此,PCIM Asia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与能源管理展会,通过展览会与研讨会介绍的最新发展趋势和产品,为光伏、风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市场带来新的动力,引领未来能源利用的趋势,揭开可再生资源利用价值和如何开发的面纱。

可再生能源发电中应用到的多种电力电子技术,其中主要包括逆变器、太阳能充电器、矩阵式频率变换器、有源滤波器等。无论是光伏电池板、风力发电机还是其他可再生能源,甚至燃料电池都需要通过电力电子器件实现变流,才能进入入电网。而无论在监控系统还是储能装置,甚至是电网的并网系统也都必须有电力电子器件进行控制与转换,可见电力电子技术的重要性是无可取替的。

就去年的PCIM展上,众多参展企业带来了最新的电力电子技术。如:三菱电机展示其新MPD系列IGBT模块,新MPD适合于大电机驱动、分散式电力发电(如风力发电)及大功率UPS等场合,这对解决风力发电提供了优秀的设备。

另一些企业纷纷带来风力发电相关技术设备,英飞凌展示其1200V and 1700VPrimePACK Chopper 系列,用于风电变流器,太阳能逆变器和通用变频器等。鹰峰电子展示其应用在工业变频器、逆变(变流)器、风力发电、UPS系统上的叠层母线。中国南车展示5MW及以上风力发电变流器、大型轧机驱动装置变流器、大型船舶驱动装置变流器、智能电网输电及功补装置等的IGCT。赛米控于三电平太阳能和UPS应用的各种功率级别的赛米控新模块。罗杰斯公司带来curamik的在聚光的光电池 (CPV)上运用到的Al2O3-DBC基板等。这些设备均体现了电力电子技术在可再生能源开发与使用方面的重要作用,激活了可再生资源的活力,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