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宁海供电公司党员春风服务送深山花农心儿乐开花

2013-06-27 17:21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笔者来到了浙江宁海县胡陈乡长坑村的田野上,在绵绵不断的百余座大棚里,玫瑰花、太阳花、菊花、马蹄莲等竞相争艳。40岁的花农王爱国正在兴致勃勃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胡陈供电营业所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介绍鲜花生长情况,脸上的笑容和鲜花一样灿烂。

“没有胡陈供电营业所党员服务队的几番服务,阿拉的70亩鲜花就没有这么好的收成。”一见到笔者,王爱国迫不及待地说起党员服务队为他鲜花基地服务的二三事。王爱国说,去年他在村里承包了70亩荒地,成立了爱国花卉专业合作社,在百余只大棚里开始了玫瑰花、太阳花、马蹄莲和菊花种植,是胡陈供电营业所党员服务队上山为合作社架通了三相电,使百余只大棚的花木能及时地喷水浇灌。王爱国告诉笔者,因暴(意初次)吃馒头三口生,他不知道花苗在冬天(晚上23时至凌晨2时)最需要保暖,结果造成山脚下的20多个大棚里的鲜花全部冻伤,又是胡陈供电营业所的党员服务队在得知合作社的情况后,在寒冬腊月里为大棚全部安装了取暖器。终于使鲜花在温室里惊艳开放,产量也提高了20——25%,仅2013年的春节,合作社就收获了20多万元。

“如果说花是生钱路,电网党员服务队就是咱的聚宝盆。”在满园春色的大棚里,笔者小心翼翼地剪下了一支含苞待放的玫瑰花,吸一口扑鼻生香。王爱国笑着说,剪几支吧,送给你最亲的人。笔者一时不解,却引起了同行的几名队员畅怀大笑,可能是见笔者有点尴尬,王爱国引开课题,说起了党员服务队的事。王爱国说,今年年初,他又承包了200亩山地,开发各类花木种植,万事俱备,只欠电力东风了,正当他为山上接电的事愁心时,胡陈供电营业所的党员服务队再次上山,为花木基地架设一条线路,现在电通了,喷水浇灌、农药喷洒就万事大吉了,是党员服务队为咱送来了聚宝盆。

王爱国指着大棚里盛开的鲜花说,“爹亲娘亲,还是共产党亲,胡陈所的党员服务队真是咱农民的亲人。”王爱国说,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这两年靠种花脱了贫富了家,都是电网党员服务队春风般的服务创造的。他剪下一枝玫瑰花,问笔者多少钱?“可能1元钱吗?”“不是,是2元钱!”王爱国说,他现在每天收入在5000元以上,一年收入120万元左右,这一切都和胡陈供电营业所党员服务队的支持分不开。

随后,王爱国带着笔者一行又参观了种有太阳花、马蹄莲、菊花的十多个大棚,红的、黄的、白色,好似画家笔下的一幅幅美景,让人眼花缭乱,笔者有心想采一朵,又怕人笑话,只好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以作欣赏。王爱国告诉笔者,有了电网党员服务队的春风服务,他准备带着村里的村民在山上开发一个百花园,不仅让村民靠花致富,也要让长坑村成为鲜花盛开的新农村。

走进新开区的200亩花木基地,杜鹃花、百合花、郁金香、风信子占据着一个个大棚,有的嫩芽初出,有的花尖吐蕊,仿佛走进了花的海洋。王爱国自信地说,待到明年春风转,又是百花齐放时,到时候合作社种植的鲜花,不仅供应着宁波、温州、宁海本地市场,还要进入杭州、上海等大城市,年收入要达到300万元。

此刻,山上的清风微微吹拂,天空的细雨轻轻飘下,笔者无奈回到了村庄,告别之机,王爱国大声地告诉我们,有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这面大旗在,咱老百姓致富的路永无尽头。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